close

大家有沒有像優格媽媽一樣每天做優格吃優格呢?可是每天都吃一樣的優格會不會膩呢?可能會有人想要有點不一樣的吃法喔!

現在教大家最簡單的優格起士的製作法,很多優格DIY的創意料理都是從優格起士出發的,優格起士其實製作非常簡單,也賦予DIY優格更多變化的吃法喔!!

優格起士 優格起士完成品

首先準備濾紙或濾布,以及適當大小的容器,端看所要製作的優格起士量有多少,以及一張保鮮膜,接下來就要開始製作優格起士囉!

濾紙 咖啡濾紙,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接下來就以濾紙與杯子作示範

首先當然是先作一桶新鮮的優格囉,然後將濾紙張開放於杯子上

優格起士製作

將新鮮優格倒入濾紙中,並用保鮮膜封好。

可以用橡皮筋將保鮮膜與濾紙綁緊。

倒入優格 優格倒入濾紙

放入冰箱冷藏滴水8小時,滴出的水就是乳清蛋白,濾紙上的就是起士囉。

優格起士滴水 保鮮膜包好

優格起士成品!很漂亮吧!這時候可以加洋蔥、鹽、黑胡椒調味就成為一道非常好吃的優格起士喔!!

優格起士

也可以將優格起士塗抹於烤好的吐司麵包上,也是好吃到不行喔!推薦!

想作優格起士,要先學會製作手工優格

手工優格作法超簡單,請參考:http://yogurtmama.pixnet.net/blog/post/39416984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