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以下特徵嗎?那你可能有易胖型腸道!

  • 控制飲食卡路里,體重仍降不下來
  • 進食後下腹部腸有飽脹感
  • 不固定的三餐
  • 沒有良好運動習慣
  • 有便祕煩惱,排便不順
  • 肌膚容易粗糙
  • 是肉食主義者,飲食過度以肉為中心

瘦不下來?可能是大腸鬆弛害的

很多人很認真地執行減肥瘦身計畫,效果卻往往不盡理想,這很可能是您的大腸其實是鬆弛的。

大腸是重要的消化器官,當攝取的食物通過小腸,還有一部分無法被吸收的養分、纖維質及水分就交由大腸處理,在通過大腸過程中形成糞便,排出體外。而當大腸鬆弛時,蠕動較為遲緩,食物就會在腸內呈停滯狀態,糞便無法順暢地排出,這種體質就容易形成便秘。

當大腸鬆弛的狀態一直持續,腸道就會將多餘的營養素也吸收了。因此食物就會一直積存在體內,而易形成肥胖。通常較易發胖的人,其腸道整體呈下垂,屬於鬆弛狀態,反之,不易發胖的人,腸道屬於健康不鬆弛,蠕動狀態較好。

易胖型腸道,代謝較差

大腸的鬆弛會導致蠕動遲緩、營養吸收過多外,還會使代謝降低,這也會影響瘦身減肥效果。

易胖型腸道中存有許多害菌,進而造成便秘,開始囤積有害物質,久而久之,這些有害物質開始對血易造成不良影響,因為血液與將脂肪或糖分轉變為熱量的代謝作用有密切關係,因此血液的狀態不佳,人體的代謝作用也會降低,又間接地促進成為發胖型體質。

想轉為易瘦型腸道?多吃優格吧!

想轉型為易瘦型腸道,必須先活化腸內蠕動,改善腸道環境,使壞菌難以生存。

而要使腸道健康,最適合的食物就是DIY自製優格,優格中的乳酸菌,有最佳的整腸作用,乳糖則可增加乳酸菌,鈣質則能促進體脂肪燃燒,而自己製造優格才能確保低熱量低糖分,因此,多吃DIY優格便可以塑造易瘦型腸道,不但可以改善肥胖,也有預防肥胖的效果。

享瘦之道,在於持之以恆

最後,要提醒想瘦的朋友,改善腸道健康僅是瘦身減肥中的一環,要長期保持苗條身材,除了固定吃優格外,也要注意飲食習慣,保持良好運動習慣,這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