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優格的營養

出處:網路轉載

優格含有均衡的牛奶營養,約3.5%蛋白質、3.6%脂肪、4.9%乳糖,與鈣、磷、鎂、 鈉、鉀、鋅、銅、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D、B群等,其營養經過乳酸菌的分解後,更容易為人體吸收,蛋白質的可利用率更提升到94.5%。而優格所含有的3大神奇元素,更是讓你健康滿分的最佳主力。

其一是:乳酸菌尤其是耐胃酸型的比菲德氏菌及亞西德菲樂氏菌,能活的到達腸子,改善腸內細菌生態。其產生的乳酸、醋酸、過氧化氫等抗菌物質,可有效的抑制腸內腐敗菌的生長,減少腐敗菌所產生的有害物質,無形中減輕了肝、腎長期的負擔,對於長期便秘、下痢慢性疾病有不錯的效果。

其二:乳酸菌在牛奶裡繁殖過程中所衍生物質,如在牛奶裏會合成多量的維他命B群、產生高量的核酸、抑制膽固醇形成的因子、及含有三種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的醣蛋白、天然抗生素及抗癌成份r-干擾素等物質。對於體質不良容易感冒,自身免疫系統不良等有很好的效果。

其三:是牛奶中的蛋白質被分解成游離安基酸,鈣質被合成為乳酸鈣,其分子小較容易被人體所吸收,適合產後、病後、恢復期及長期素食者食用。而牛奶中的乳糖被分解成乳酸適合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食用。

當嬰兒哇哇落地來到人世間,地球環境的因子各類的細菌就開始進入小孩的体內寄生繁殖,漸漸的在腸內會形成一個龐大而複雜的細菌生態,一般嬰兒腸內的比菲德氏菌會佔優勢,但由於工業化的社會飲食習慣的改變,三餐都在自助餐餐館尤其小孩子最喜歡的速食店解決,長期食用高蛋白質、高脂油炸、低纖維及合成食物,造成小孩肥胖、高血壓、營養不均、而發育不良

若能從三餐中補充優格對於成長中的小孩有很大的幫助。而上班族面臨工作上房貸、家庭的壓力、長期不注重三餐營養的均衡,慢慢會出現腸胃不正常,虛胖、体力差、易感冒、易疲勞神經性失眠等現象。尤其當妳打扮光鮮亮麗而腸內卻便秘的話,用再多的化粧品都無法掩護体內有害物質從皮膚呈現出來的黑斑、雀斑、青春痘等此時更應該每天補充優格,來健胃整腸補充腸內有益菌數加速排除体內有害毒物,真正從体內環保做起,除了改善体質增強抵抗力,想要自然健康地讓自己更輕盈苗條,可在每餐飯前飲用200c.c.脫脂不加糖優格配合蔬菜水果食用,每天至少喝 2000c.c.的水,即可有效緩和空腹的感覺,且優格中的乳酸可把牛奶中的鈣質合成為乳酸鈣,使小腸更容易吸收並解決減肥者因缺鈣而引起的焦躁感。

並可用優格做体外護膚美容優格pH質在4左右,可溫和的促進皮膚角質層的剝落,其中豐富的維他命B群及優質蛋白質,非常容易被皮膚所吸收並且促進新陳代謝達到去老還童永保青春。

老化是每個人歷經風霜歲月所留下的痕跡,人體器官經過長期使用,功能會減低,處理外界壓力的能力也隨之降低,例如關節活動損傷、骨質疏鬆症、老年痴呆症、失 眠、白內障、便祕等老年人有關的疾病,其實只要有適當的飲食、休息和運動,就可以減緩老化的時間。由於老年人的消化吸收減弱,應避免吃高脂、高蛋白、高熱量、低纖維及含人工添加物、化學肥料、農藥等的垃圾食物,所以每天喝一杯優格應是長壽的源源活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