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菌‧凱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Lactobacillus casei,或稱凱氏乳桿菌,我們通常稱之C菌,是能在腸道內定殖的乳酸菌種中,能力最強的一株乳酸菌,可在腸道內存活15天以上,也因C菌相當耐酸的特性,讓C菌往往能有效地通過胃酸膽鹼的考驗,而有規模的進入腸道定殖。

C菌與健康

C菌與健康的研究中,C菌被發現有以下主要功能:預防腸道不適症狀提升免疫力使腸道菌叢正常化抑制過敏物質釋放;另外,亦有研究發現,C菌對兒童輪狀病毒胃腸炎而造成腹瀉症狀的減輕相當具有成效。

現代醫學治療中抗生素佔有很重要地位,但因抗生素不管是益菌壞菌,一律清除,以致腸道內的益菌也被殺死了,故易造成腹瀉,研究人員就發現C菌能有效的減輕及縮短腹瀉的症狀及時間

在免疫調節能力方面,學者發現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兒在服用添加C菌的配方乳後,發現在臨床症狀上有明顯的改善。

至於防止癌症方面的功效,C菌亦如同A菌一般,可降低尿甘酸化物酵素、硝基還原酵素及甘膽酸水解酵素等的濃度,以致於減少致癌物的生成而達到防止結腸癌的功能。

能延緩結腸腫瘤的產生,並減少腫瘤的發生率,可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增強自然殺手細胞的殺癌毒性,降低腫瘤的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