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 身體內有70%的免疫系統存在於腸道內
  • 吃優格可補充益生菌,幫助強化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
  • 菠菜可強化抵抗力,大蒜可強化免疫力
  • 雞湯是預防感冒的好辦法
  • 綠花椰能促進身體解毒、預防生病

原文--

冬天不感冒 原來必吃這5種食物
華人健康網

冬天氣溫低、風又大,一不小心就感冒!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你一定要知道!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紐約營養專家摩絲(Andrea Moss)列出幾種超強食物,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

▊超強食物1:優格
優格富含益生菌,有助強化免疫系統、維持腸道健康。感冒跟腸道有什麼關係?摩絲指出,約70~80%的免疫系統其實存在腸道之中,如果你的腸道很健康,你才有充足的戰鬥力對抗外來病菌。

▊超強食物2:菠菜
菠菜在國外常被視為「超級食物」,對於強化抵抗力更是有幫助。菠菜當中富含葉酸、維生素C、鉀、鎂等營養素,葉酸有助修復細胞,而鉀和鎂屬於電解質,可以讓身體保持活力和充足的水分。摩絲建議,每周可以吃2~3次的菠菜以促進健康。

▊超強食物3:大蒜

大蒜含有天然的抗菌和抗病毒物質,富含硫化合物如大蒜素,可以強化免疫力。摩絲建議,感覺有點噁心想吐的時候,可以生吃大蒜幫助緩解。摩絲還表示,可以將一瓣大蒜切成4~5薄片,當作藥丸一樣直接吞下肚,不但能夠獲得大蒜的營養,還因為沒有咬到大蒜,而避免了滿嘴的大蒜臭味。


▊超強食物4:雞湯

雞湯或排骨湯對於感冒的人來說,有很好的舒緩作用,還能同時補充水分。雞湯和排骨湯富含礦物質和胺基酸,後者對於全身都有抗發炎的作用。平常吃東西我們不會去啃雞骨或排骨,但是煮成雞湯或排骨湯,就能攝取骨頭中的營養。摩絲建議,當你覺得好像快感冒的時候,適量補充雞湯或排骨湯,就是一個很好的預防方法。


▊超強食物5:綠花椰

綠花椰屬於十字花科蔬菜,能促進身體解毒、預防生病,對於促進免疫功能有所幫助。

原文網址: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33999


同場加映--

優格機大觀園2015最新版

學作手工優格~超簡單就能學會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