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 吃優格可避免出現過敏的情況
  • 優格搭配以下幾項,如鳳梨優格,對抗過敏更好
  • 百香果、鳳梨含有豐富類黃酮,可調節免疫力
  • 紅棗能舒緩鼻子不舒服
  • 蜂蜜常吃能產生一定的抗過敏能力

原文--

鼻涕流不停?這5種食物一定要吃 助你對抗過敏
文/傻蛋小編

台灣因為天候潮濕,加上近來空氣品質不佳,很多民眾常在季節變化之際,出現鼻子過敏的情況,除了不斷流鼻涕之外,還可能影響呼吸。現在傻蛋小編就幫大家介紹5種對抗鼻子過敏的食物,讓你不用靠吃藥,就能改善流鼻涕的症狀。
▊百香果
在台灣各類水果中,百香果的生物類黃酮最多,生物類黃酮能夠幫助人體調節免疫力、清除自由基,對抗過敏非常有幫助。加上百香果又香又甜,天天吃的話,還能增加專注力,解決失眠問題。
▊鳳梨
鳳梨跟百香果一樣,都是生物類黃酮很多的水果,其中鳳梨還含有一種獨特的「鳳梨酵素」,不但可以分解蛋白質與脂肪,還有助舒緩鼻子過敏的症狀,讓呼吸暢通。
▊優格、優酪乳
優格與優酪乳因含有豐富益生菌,是鼻子過敏者必吃的優良食品。益生菌除了可以幫助維持腸黏膜完整性,減少過敏原吸收之外,也能減少人體內某些特定抗體的數量,進而避免出現過敏的情況。
▊紅棗
學者研究發現,大棗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康復很有幫助,其中紅棗因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能暫時性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舒緩鼻子不舒服的情況
▊蜂蜜
如果民眾有過敏性鼻炎的話,每日喝一勺蜂蜜,包你改善良多。因為蜂蜜裡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經常喝的話,會對花粉過敏等情況,產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原文網址: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5645


同場加映--

優格機大觀園2015最新版

學作手工優格~超簡單就能學會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