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腸道老化的因素

腸道健康是身體健康的重點指標,但現代人的腸道老化現象卻越來越嚴重,腸胃疾病的發生年齡也越來越低,很多正要開始璀璨一生的青年,卻因為腸道老化而引發疾病。

腸道老化的因素有許多,大多與生活飲食相關,可藉此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也可能沒顧好腸胃,讓腸道逐漸老化了呢?

愛吃宵夜

吃完晚餐進入夜晚,身體各機能開始進入休息,此時進食會造成消化不良,容易引起便秘

沒吸收乳酸菌

平常的飲食中沒有乳酸菌成分,建議盡量定時補充乳酸菌,多吃優格

不愛喝水

人一天應補充2500~3000cc的水量

過大的壓力

平日生活壓力的過大容易讓身體內分泌失調,精神的緊張也會影響排便,也易造成便秘

作息不正常

經常性熬夜或是日夜顛倒

排便不規律

便祕的前兆,每天應有固定的如廁時間,讓腸胃習慣

運動太少

運動量過少,會使腸胃蠕動量太低太緩慢,便意也會相對減少

吸菸喝酒

尼古丁與酒精都會影響腸道健康

纖維質不足

每天應攝取五份蔬果、雜糧類食物

飲食重口味

飲食總是大魚大肉,重鹹重油,並以肉類為飲食中心

顧腸道健康,越早越好

檢視自己的生活,是否有以上幾個徵兆呢?那代表你的腸道很可能開始老化了,或正在老化中,當腸道發出抗議時,往往都已經不健康了,預防勝於治療,從現在起開始保養自己的腸道!!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