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細菌多,平衡才健康

人體腸道存在著高達100兆個細菌,種類繁多有百種之多,其中有益菌如乳酸菌,亦有害菌如病原性大腸菌,而正常來說,益菌與壞菌呈現一定的平衡狀態。

而當腸道開始肥胖,壞菌害菌即會增加,腸道菌叢生態平衡就會被破壞,腸道健康漸被影響;此時,補充益生菌(乳酸菌)就能有效抑制害菌的增加,而再度平衡腸道菌相,簡言之,經常吃優格補好菌,就能有效維持腸道健康。

腸內菌相的崩壞因素

食物中毒菌的侵入
病原性大腸菌、沙門氏菌、腸炎孤菌、葡萄球菌等,都是在腸內引起食物中毒的病菌。

生活壓力
腸內本就存著微弱病原性的有害菌,平時其毒性會被壓抑。但若壓力過重並使得身體抵抗力降低,害菌就會開始作用破壞腸道環境,並有腹瀉等症狀。

偏食
以肉食為飲食中心的習慣,或攝取過量的脂肪,都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並會使得腸道環境利於壞菌生長,讓菌相平衡容易傾斜。

無活性乳酸菌對腸道也有幫助?

益生菌在到達腸道前,很可能因為胃酸與膽鹼的作用而死去,失去活性,但這些益菌的屍體到達腸道卻能成為腸道內好菌的食物,即營養來源,也對腸道健康做出了貢獻。

補充相同數量的益生菌,會因個人體質相異而使得抵達腸內的活菌數不同,即使如此,我們也不須擔心,因為死亡的乳酸菌仍對人體健康有所幫助,所以,重要的是有沒有每天補好菌,並注意菌數的多寡!

培養天天吃優格的好習慣

只要能夠培養天天吃優格的習慣,那麼好菌的補充不會斷,即能塑造對益菌友善的腸道環境,進而保持代謝良好、排泄順暢,身體自然不容易生病,也不容易發胖了。

資料來源:網路

吃優格還是DIY的好

DIY優格示範文

各式優格機介紹2015最新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