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是會嘴饞想要吃點零食,但其實許多零食都是垃圾食物,吃多對健康無益,倒不如用自製優格代替這些垃圾食物,既營養又低熱量,好處很多喔

零食隨便吃 腸胃會亂動

台灣新生報

一項針對上班族及家有學童的女性調查結果,高達六成會選擇如炸雞排、珍珠奶茶、或麵包等等高油高熱量垃圾食物,雙和醫院腸胃科醫師李宜霖昨(六)日表示,「亂吃倒不如不要吃」,一旦亂吃容易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腸胃不正常的蠕動,反而對胃不好。

有大約七成的媽媽體認吃零食會造成腸胃負擔,其中幾乎百分之百抵擋不了如蛋糕、餅乾、炸雞排等垃圾食物的誘惑。李醫師表示,其實可以給與孩童一些五穀雜糧的麵包或是牛奶、優酪乳等乳製品,增加其飽足感。

李宜霖醫師表示,不正確的飲食觀念最容易導致胃部疾病,亂吃高油高熱量的零食,容易刺激腸胃不正常的蠕動,出現脹氣、噁心或胃酸過多的現象,嚴重者則會引 發胃潰瘍或其他胃病,影響職場競爭力、孩童學習力、媽媽的體力。因此,醫師提出建議,應落實正確飲食觀念,減少亂吃高油高熱量的零食;若下午難以避免吃零 食,在進食前應先喝營養成分高、分子小好吸收的乳品,如含有特殊菌種的優酪乳,給予胃部完善的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