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心得--

優格搭配健康食材更健康,如燕麥優格、酪梨優酪乳、葡萄柚優酪乳~ :)

 

原文--

促進新陳代謝 多吃低脂優格等8食物
 
自由時報

塑化劑、瘦肉精、香精等風波接續延燒,食品安全議題逐漸被國人所重視,也關心要如何才能促進新陳代謝。健康食物網站(Healthier Foods)報導,多食用魚、酪梨、可可、香料、葡萄柚、燕麥片、花椰菜和低脂優格等8種食物,搭配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就能促進新陳代謝。

•魚:富含維他命B,幫助將食物轉換成能量。omega-3可以加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代謝。

•酪梨:富含肉鹼(L-carnitine),這種氨基酸在脂肪代謝中扮演重要角色。除此之外,研究員也發現酪梨可以幫助減肥、調節血糖並促進心血管健康。

•可可:最近被認為世界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它富含礦物質和維他命,可抑制食欲,促進血液循環。其中可可充滿鎂,它可促進300多種化學反應,包括新陳代謝。

•香料:包含黑胡椒、薑、肉桂、薑黃和小茴香都是新陳代謝促進物。黑胡椒、薑和辣椒增加身體溫度並加速燃脂。肉桂藉由增進循環系統和胰島素敏感度來代謝脂肪。

•葡萄柚:香甜可口的葡萄柚協助胰島素控制、增進高密度脂蛋白等級(HDL)。研究指出常食用葡萄柚者降低胰島素分泌,使身體消化食物更快更有效率,加速多餘脂肪代謝和減少囤積。

•燕麥片:專家建議想促進新陳代謝可從燕麥片著手,它的可溶纖維將分寫更多卡路里,進而降低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

•花椰菜:富含維他命C和鈣質,兩者同時作用將幫助身體更有效率燃燒卡路里,鈣質加速新陳代謝速率,維他命C則是幫助鈣質吸收。

•低脂優格:它被認為是加速新陳代謝速率和減重最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蛋白質和鈣,因此也是組成肌肉,提供能量的來源之一,但使用前要知道零脂肪不代表零糖分。

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60693&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