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腸道是重要的免疫器官,要身體健康就要先顧腸道,多多補充益生菌就對了~ :)

 

原文--

【我的經驗談】 益生菌提升腸胃道免疫力    
 
人間福報 文/周坤儒

腸病毒71型在世界各大洲廣泛流行,常感染五歲以下孩童,當感染後,臨床上會出現一些輕微症狀,像發燒、手足口症和嫛疹性咽峽炎等;嚴重者會引發神經性併發症,例如腦膜炎、急性弛緩麻痺,甚至肺水腫死亡。

腸病毒主要透過腸道感染,益生菌為腸道正常菌叢之一,近年有研究報告證實,益生菌能透過提升腸胃道免疫力對抗腸病毒傳播

動物實驗發現,餵食益生菌的老鼠,會促進老鼠T調節細胞表現,也就是免疫調節作用;也能降低病毒感染的發炎反應。國外學者Botic等人研究指出,除了免疫提升外,益生菌會與腸病毒做結合而讓病毒無法順利感染腸道細胞。

國外微生物學家Cencic提到:世界各國因飲食習慣改變,適時補充保健食品可改善營養失衡問題,由其在腸道系統上,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道菌叢,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國內有業者將益生菌添加至奶粉中,可預防腸病毒感染。

腸病毒預防是一項重要的公共衛生健康課題,由於病毒型別很多,無法得過一次就終身免疫,至今乃無可用疫苗預防腸病毒感染。

大人也會感染腸病毒,感染後通常是無症狀,許多家長因而再把病毒傳染給孩童。

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益生菌的使用只是平時保健,一旦感染腸病毒須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作者為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醫檢師)

出處: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17938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