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要保持好心情遠離憂鬱,記得多吃優格,也別忘了用DIY方式吃優格,才能真正的少糖低熱量無添加,吃到最天然的優格唷~ :)

 

原文--

多吃優格 可治療焦慮、精神分裂

中時電子網


最新醫學研究顯示,健康的腸道細菌不但有助消化,還能提升精神健康,降低罹患焦慮症或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的機率。也就是說,多吃富含健康腸道細菌的優格、乳酪可保有好心情,有益身心

這項研究由美國堪薩斯州「大平原實驗室」提出,業經發表於醫學期刊《營養神經科學》(Nutritional Neuroscience)。

根據分析,優格中含有的益生菌、酪胺酸成分,可有效降低體內「羥基丙酸」(HPHPA,係梭狀細菌clostridia bacteria的化學產品)濃度,也有助於降低腦內多巴胺,可治療焦慮症、精神分裂、自閉症等

「大平原實驗室」的研究顯示,自閉症兒童尿液中羥基丙酸含量偏高,如果用抑制梭狀細菌的抗生素治療,可以減輕自閉症的症狀。

美國波士頓有位小女生瑪麗,患有嚴重的強迫症(OCD),以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心理醫師幫她做一個簡單測試,發現她腸道的羥基丙酸含量偏高,於是對她進行增加益生菌的治療,再讓她服用抗生素,之後瑪麗的羥基丙酸濃度迅速下降。

瑪麗的強迫症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在6個月後開始消失,1年後完全恢復正常,目前她在高中就讀,沒有症狀復發的跡象。另外一個來自維吉尼亞州的10歲男生,原本也被診斷有強迫症症狀,經過治療,也已恢復正常。

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01000616-260117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