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現在益生菌商品很多,針對過敏的功能性益生菌也不少,當然作優格的菌也有各種功能之分,大家選購時可以注意一下;不管是什麼功能的益生菌都要保持長期食用的觀念,益生菌不是仙丹,當然沒辦法一次見效,但是長期吃一定對身體有所幫助:)

 

原文--

抗敏法寶 魚油、益生菌緩解氣喘


「醫師,我家孩子有氣喘,要吃什麼才能治療?」,這是許多家中有氣喘兒家長最常詢問醫師的問題。小兒科醫師表示,氣喘等症狀是父母遺傳導致的。因此,沒有任何食物、藥物能夠治癒氣喘。最多只能透過均衡飲食、運動、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改善。或是,藉由補充魚油、益生菌來改善氣喘症狀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氣喘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人體的遺傳基因序中有兩個以上的缺陷,導致身體的免疫反應對特定物質會產生異常,而出現過敏、氣喘等症狀。一旦人體器官的臟壁層,像是,眼睛、腸胃道、泌尿道、呼吸道、皮膚等,與外界的特定過敏原接觸,就會引發氣喘、過敏。

所以,氣喘、過敏等症狀,是無法透過藥物、食療來根癒的。最多只能透過良好的生活作息、均衡的飲食、規律的運動達到舒緩、減輕的功效。而目前只有魚油、益生菌2種健康食品,被證實的確有改善氣喘、過敏的效果。

徐世達主任提到,魚油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能夠與一般存在於植物油當中促進免疫反應的omega-6,競爭同一組的酵素,進而達到抑制過敏症狀產生的功效。

 

出處: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2/16154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