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研究發現,飲用富含益生菌、蛋白質和鈣質的優酪乳有助於控制黴菌感染

研究發現,經常吃乳酪的女性體內細菌平衡更健康,感染更少。

但是沒有研究證實,喝優酪乳可以治療黴菌感染。因此一旦發病,應該及早看醫生。

 

原文出處-5種食物治5種病

民以食為天,食療勝於藥療。美國《吃好》雜誌最新刊出“5種食物防治5種病”。

1.喝咖啡治頭痛。多項研究顯示,攝入200毫克咖啡因(大約454克沖好的咖啡)可緩解頭痛和偏頭痛。不過長期依賴咖啡也會適得其反。

2.喝生薑茶治反胃。生薑有助於止吐,對於孕期妊娠反應、手術麻醉及暈船導致的噁心反胃有奇效。如果感覺噁心反胃,不妨切1—2克新鮮生薑片,放入開水中泡成薑茶飲用。專家建議:吃生薑一次別超過6克,否則容易導致胃腸不適。

3.喝橘汁治尿路感染。多項研究證實,飲用橘汁有助於防止尿路感染。專家建議:每天2杯。

4.喝優酪乳防黴菌感染。多項研究發現,飲用富含益生菌、蛋白質和鈣質的優酪乳有助於控制黴菌感染。研究發現,經常吃乳酪的女性體內細菌平衡更健康,感染更少。但是沒有研究證實,喝優酪乳可以治療黴菌感染。因此一旦發病,應該及早看醫生。

5.吃多脂魚治關節炎疼痛。研究發現,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及鱈魚肝油有助於減少風濕性關節炎發作。專家表示,每週吃兩次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多脂魚(如鮭魚等)也有助於緩解關節炎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