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作低脂優格吧~

 

熱量控制對時常在外用餐的現代人,真的是很難,但仍需控制熱量並平常注重吸收防治代謝症候群冠軍食物,如燕麥、小番茄、苦瓜、橄欖油、芝麻、低脂優格及大豆。

預防─控制熱量、腰圍

轉載自台灣新生報

預防代謝症候群,應首重熱量與腰圍控制。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公布七大類防治代謝症候群的冠軍食物,分別是燕麥、小番茄、苦瓜、橄欖油、芝麻、低脂優格及大豆,可望提供民眾飲食參考。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常務理事蔡敬民昨(九)日指出,據「2009年台灣代謝症候群認知調查」,國內雖有近九成的代謝症候群患者少吃或不吃油炸及熱炒食物, 但也有一成患者完全不吃乳品類食物,但預防代謝症候群應首重熱量控制,並輔以七大類具防治三高食材,才能有效降低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偏好某種 食物或錯誤的飲食認知恐適得其反。

蔡敬民昨也公布全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油脂類、堅果類、乳品類及肉魚豆蛋等七大類的冠軍食物依序是燕麥、小番茄、苦瓜、橄欖油、芝麻、低脂優格及大豆,其次是薏仁、芭樂、綠色花椰菜、芥花油、杏仁、核桃、低脂鮮乳及鮭魚等,可望提供民眾參考,預防代謝症候群。

台大醫院營養室組長陳珮蓉則說,燕麥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效果,苦瓜則有調整血糖功用。而整體全穀根莖類、水果類及蔬菜,都可提供豐富的纖維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