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優格的主要目的就是補充乳酸菌、增加體內腸道好菌,而補充乳酸菌這件事對身體健康有多大的幫助呢,可以從下面這一篇文章看出端倪,若你真的很懶也可以直接看我的重點整理~

重點整理:

1.腸道健康:腸道內的菌相平衡是健康的重要指標,尤其在進入中老年後,有益菌群的數量會急速銳減,所以我們為了腸道健康必須補充更多乳酸菌。根據研究發現,健康人腸道中的乳酸菌是病人的50倍,而長壽老人則是普通老人的60倍。

2.抵抗力:腸道內的乳酸菌數目與免疫力有直接的關係,我們應該避免濫用抗生素。

3.血管健康:乳酸菌有抑制膽固醇吸收的作用,平日生活多補充乳酸菌,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4.抗衰老:研究中發現,乳酸菌可以提高sod酶活力,從而消除人體自由基的作用,以此來達到抗衰老以及美容養顏的目的。

 

原文如下

相信大家對乳酸菌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存在於人類體內的益生菌,並且它與我們的腸胃健康有直接的關係。而大家對乳酸菌的認識通常來源於各種酸奶飲品,的確,在各種酸奶中乳酸菌的成分非常多。但是對於乳酸菌大部分人都沒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過,除了有利於腸道健康之外,它對我們人體健康而言究竟是“敵”是“友”呢?

1.腸道健康
在我們人體的胃腸道中寄居著大量的菌群,不管是有益菌群還是有害菌群,我們腸道中這些菌群的數量都不少。而只有兩種菌群保持平衡的關係,才能夠保證腸道健康以及人體健康,不管哪一方失調都很有可能會導致人體患病。而腸道內乳酸菌擁有的數量通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尤其是在中老年之後這些有益菌群的適量會急速銳減。
 
經過研究發現,進入中老年後乳酸菌數量可能下降100至1000倍,直到老年人臨終完全消失。而在臨床研究中發現,健康人腸道中的乳酸菌是病人的50倍,而長壽老人則是普通老人的60倍。
 
 
2.抵抗力
乳酸菌不僅有利於保證人體腸道的健康,同時它與人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同樣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人體內的乳酸菌數量下降的話,與此同時人體的免疫力也會馬上出現有下降的情況,從而導致各種有害菌群以及其他的病菌有入侵的機會。現如今人體內乳酸菌數量的實際狀況已經成為檢驗人們是否健康長壽的重要指標,因此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補充乳酸菌。
 
現如今各種抗生素的廣泛應用使人體腸道內以乳酸菌為主的益生菌遭受到嚴重破壞,因而導致腸道抵抗力出現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因此要想保證乳酸菌的數量,就應該避免濫用抗生素。
 
 
3.血管健康
人體內只有足夠數量的乳酸菌,才有利於心腦血管健康,也就是說乳酸菌與我們的血管健康也有著密切的關係。這是由於乳酸菌具有抑制膽固醇吸收的作用,而如果人體內膽固醇過高的話就會嚴重危害到血管的健康,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血栓的形成。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乳酸菌的食物,還具有明顯的降血脂、降血壓作用。
 
尤其是一些本身就已經患有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更應該多補充乳酸菌。如果食物中的乳酸菌不夠補充的話,則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乳酸菌補充劑。

4.抗衰老
對於女性而言,抗衰老無疑是一生的革命事業,很多女性通常會通過各種方法來達到抗衰老的目的。其實生活中能夠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其實補充乳酸菌就是非常有效的一種。研究中發現,乳酸菌可以提高sod酶活力,從而消除人體自由基的作用,以此來達到抗衰老以及美容養顏的目的。
 
從以上這幾點我們可以看出,乳酸菌對於我們人體健康而言絕對是良師益友,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經常性的多吃些富含有乳酸菌的食物,以此來保證人體健康。


原文網址: 乳酸菌對人體是“敵”是“友”?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49580#ixzz2TyuKWgRt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