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益生菌的好處又更多了,但是要注意喔,要選擇對的方法補充益生菌

比如利用優格DIY,熱量低、營養高、益菌多,才是最健康的方式喔!!

 

學者發現致胖菌 消除可減肥


2013-02-06 14:3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吳佩臻】


    肥胖除了和基因有關,也和個人腸胃道內的微生物族群有關!研究發現,腸道中如果有較多的「致胖菌」就容易肥胖,只要減少「致胖菌」的數量,多攝取益生菌,讓腸道內好菌多於壞菌,就能有助於減肥。

    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潘子明教授研究團隊成員、助理教授蔡宗佑表示,過去研究發現,肥胖的老鼠和瘦的老鼠有著不一樣的腸道菌相,肥胖鼠的腸道中有較多的「厚壁菌」,也就是致胖菌,可能會促進脂肪分解,容易被腸道吸收,並增加對糖類、脂肪酸的吸收能力,容易導致肥胖。如果將這些胖老鼠體內菌種移給原本吃不胖的瘦老鼠,會讓這些小瘦鼠體重增加。

    蔡宗佑說,他們透過研究和實驗,發現只要透過生活及飲食改善或者攝食益生菌,就可以有效減少腸道內的厚壁菌,進一步減少肥胖的發生。蔡宗佑說:「這個細菌為什麼會致胖,大概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它會分解食物中的一些成份,這種致胖菌是比較容易去分解食物中的膳食纖維或是脂肪,這些脂肪或膳食纖維被分解之後,就比較容易被我們的腸道吸收。」

    蔡宗佑指出,腸道內的好菌和壞菌,就像蹺蹺板一樣,好菌多,壞菌就少,壞菌多,好菌就少,為了要體內的讓好菌多一點,有些人會選擇喝優酪乳,不過要注意優酪乳所含的糖份,不然反而容易喝下過多熱量,減重不成反而變發胖。

 

原文: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32013020600991.html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