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益生菌優先考慮自製優格,再來是顆粒粉狀的益生菌,最後才是膠囊或錠狀的~~

還是最建議自己做優格啦~~

 

新聞原文

吃太多消化不良 補充益生菌


2013年02月11日    更多專欄文章

年節期間若有輕微腸胃不適,可補充含益生菌的保健食品。


過年飲食大魚大肉,易腸胃不適,許多民眾家裡會自備腸胃成藥或保健食品,以備不時之需,國泰醫院肝臟中心主治醫師張涵郁表示,若只是偶爾消化不良、脹氣、便祕等,可補充含益生菌、消化酵素的保健食品如若元錠、表飛鳴無妨,有助調整腸胃、促進消化。但若長期有腸胃不適症狀如胃痛,或突然腸絞痛、腹瀉或嘔吐不止等急性腸胃炎症狀,不宜自行亂吃腸胃成藥或止瀉藥,最好還是趕緊就醫,以免耽擱病情。


想捍衛腸胃免疫力,應多吃蔬果、少熬夜。


別過度依賴胃藥
藥師張書鳳也表示,許多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患者,常在症狀發作時自行服胃散、胃乳或胃片,其大多含制酸劑,可中和胃酸,或含有止胃痙攣的止痛成分和消脹氣成分,有助減緩胃痛和消化不良,但只能暫時緩解胃部不適而已,提醒勿過度依賴,有胃疾還是應就醫。平常飲食定時定量、勿吃過飽或餓過頭,並少吃會刺激胃酸分泌食物如濃茶、咖啡、酒、油炸、甜食。

吃7分飽 顧腸胃


張涵郁醫師補充,年節顧腸胃,最重要的還是避免暴飲暴食、每餐只吃7~8分飽,並注意食物是否新鮮,此外,備餐或吃飯前也都要洗手,才可避免不小心將細菌或病毒跟著吃下肚,每天吃3種蔬菜、2種水果,維持作息正常、少熬夜的健康生活型態,可保護腸胃免疫力不要變差。

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211/34827705/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