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格去水就是優格起士,或稱水切優格,或稱優格面膜,現在越來越流行囉~

大家也都可以來試試看喔~強烈建議要敷臉的好朋友們,一定要用DIY自製優格才可以喔~

作法請參考此篇:http://yogurtmama.pixnet.net/blog/post/4352926

 

〈生活OK繃〉優格去水新吃法

圖/淳子

文/淳子

現在日本相當流行將優格去除水分的新吃法。

將乾淨的紗布或是廚房紙巾架在濾網上,如果家中有咖啡濾杯則更方便,像沖咖啡一樣,放上濾紙再將優格放進去,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等待水分慢慢滲透到下面容器中,隨著時間的變化,優格的口感也會有所不同。3個鐘頭的話,口感就會產生變化,如果繼續放一個晚上,因為水分瀝得更乾,風味則會變得更濃郁,吃起來像口感非常細緻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一樣。

建議使用無糖優格,去除水分的優格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取代鮮奶油、美乃滋、起司做料理,脂肪和熱量的攝取會更低,也就更健康。更簡單的吃法,加一點鹽調和後,就可以塗在土司上。

優格分離出來的水,就是所謂的「乳清」,有著非常營養的成分,包括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等,所以千萬不要倒掉,可以將它加在牛奶或果汁中喝掉,或是加在沙拉的醬汁中、煎鬆餅的調味中……各種活用方法。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4/today-family4.htm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