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日報看到的專欄~跟益生菌有關~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___^

 

脹氣放臭屁 可補充益生菌


Q.我沒吃早餐的習慣,肚子已脹氣3個月卻不痛,屁多、大便卻少,這是有什麼問題嗎?

A.民眾若常有脹氣與放臭屁情形,應是腸道消化不良,使腸道益生菌較少、壞菌較多所致,建議可先補充富含益生菌的食品來改善,例如優酪乳。

多喝水助排便

若沒有效果,則可能是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或膽囊結石有關,建議應就醫檢查。
若就醫後,釐清無病變問題,則可能是飲食習慣或體質特殊所致,建議平時應少吃洋蔥、青蔥、韭菜、大蒜、豆皮等易致脹氣的食物,且早餐一定要吃,才可避免中餐、晚餐吃太多,增加脹氣的機會,進食時應細嚼慢嚥,這可避免吞入過多空氣;另多喝水也可幫助排便,有助減輕腹部脹氣的情況。

諮詢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張振榕
採訪整理:記者沈能元

原文: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212/34700167/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