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轉寄的一篇文章,讓大家作個參考^__^

懶人整理...

1.益生菌挑複方菌來吃,會更好~

2.益生菌要持續補充,且要補充寡糖來養菌

3.除了益生菌,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更不怕感冒

4.預防流感,還是需要打預防針的~

 

原文...

益生菌預防孩童流感


    隨著氣溫越來越低,早晚溫差大,致病菌及病毒就越猖狂,易引起流行性感冒,此時身為家長的你要如何預防流感等疾病的纏身呢?研究顯示,益生菌可以預防孩童的感冒、流感和類流感症狀。

感冒、流感如何分辨?


    首先我們來了解感冒與流感的不同,「普通感冒(Common Cold)」是因為病毒侵襲上呼吸道而感染,常見病毒為鼻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呼吸道細胞融合性病毒等,會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疾病症狀會出現咳嗽、 流鼻水、喉嚨痛、輕微的頭痛或發燒等,短時間內可復原。

    「流行性感冒(Seasonal Influenza;Flu)」是由流感病毒感染致病,也是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疾病症狀通常有高燒、寒顫、頭痛、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及疲倦,恢復 期較長,可能還會併發許多疾病,如肺炎、鼻竇炎、支氣管炎、中耳炎、心肌炎、腦病變、腦炎、雷氏症候群等,症狀比感冒還要嚴重很多,尤其對於超過65歲的 老年人或患有慢性疾病者,更容易使致病菌及病毒入侵,因為身體天然防禦的能力較弱。

    另外,也有一個名詞稱為「類流感」,指的是症狀類似流感的疾病(Influenza-like Illness),民眾如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肌肉痠痛、頭痛或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應立即配戴口罩就醫,經醫師診斷確認是流感後,必要 時可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益生菌抗感冒


    一項美國的研究發表在小兒科期刊,作者雷依爾博士指出,多種疾病狀態中,檢測特定益生菌對於促進人類健康的效果,發現益生菌具有預防感冒的功能。於冬天時,研究評估使用益生菌對於3-5歲健康孩童之感冒和類流感症狀的發生率和發病期間的效果。

    326名符合的孩童中,隨機指定104人使用安慰劑,110人使用嗜酸乳桿菌,112人使用嗜酸乳桿菌與雙歧桿菌亞種,每天食用2次,為期六個月;結果發現,相較於安慰劑組,使用單一菌株和複方益生菌這2組,預防病毒感染較顯著。

    比較發燒之發生率,單一益生菌株組降低53%,複方益生菌株組降低72%;咳嗽發生率分別降低41%和62%;流鼻水發生率分別降低28.2%和58%。 因此對於3-5歲的小孩,每天補充益生菌為期六個月,可幫助減少發燒、咳嗽、流鼻水的發生率及時間,並減少抗生素處方。

    另外,歐洲營養學會研究也顯示,民眾在施打疫苗時,服用學名為LGG、BB12益生菌菌株,體內的抗體比沒有搭配食用益生菌菌株的民眾來得更高,表示預防流感的效果也較佳。

良好益菌源-寡醣


    部分專家認為來自優酪乳或活菌補充劑的外來益生菌,最多只能在腸道內生存3-5天,短時間內會有顯著的菌數提高現象,但若沒有持續地給予益生菌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或營養來源的話,這些補充的益生菌會很快的被代謝掉。

    寡醣能夠給予益生菌於腸道良好的生存環境,寡醣可作為體內雙歧桿菌、嗜乳酸桿菌等益生菌成長繁殖的養份,當體內好菌變多,壞菌相對的會減少,而壞菌會使腸道機能受損,好菌則會幫助我們腸道免疫功能增強,可減少疾病發生外,對於改善便秘與腹瀉等問題也很有幫助。

其他預防感冒方法


    由於家中小朋友之免疫系統尚未建立完整,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一生病也常合併很多原因,併發其他疾病產生,預防感冒還是需強調「勤洗手」,且在感冒流行時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合,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平時除了可以食用益生菌與寡醣類來保養身體外,保持正常作息及良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能幫助提升免疫力,另外,每年接受流感疫苗接種亦可預防流感的侵襲。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