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新聞有刊登一篇與優酪乳相關的研究,主要是治療肝病與脂肪肝相關的研究~

優酪乳配葡萄柚 可改善脂肪肝』、『優酪乳加蔬果 可改善肝病

這是台北醫學大學進行的研究,對喜歡吃優格、優酪乳的朋友來說,就像是多了一個禮物一樣 XD

或是恍然大悟,阿,難怪我的肝這麼好.....哈~

其實吃優格本來就會越來越健康,肝要好還是要從最基本的飲食、作息與運動開始!!!!!!

再一次提醒,若真的要天天吃優格,務必選擇自己作的方式~原因提過很多次了!!!!

市售優格優酪乳太甜熱量高添加物多益菌少

新聞原文

優酪乳配葡萄柚 可改善脂肪肝

蘋果日報
2012年07月18日15:40

保健食品業者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醫、實踐最新研究指出,益生菌搭配菊糖(天然果寡糖),能抑制腸道內壞菌生長、增加腸內益生菌,可使肝臟內三酸甘油脂降低7成,可改善脂肪肝、肝發炎及肝臟纖維化等,並降低體內發炎反應,讓肝病不再是沉默殺手,此項研究將於義大利聯合學會發表。
 
最新研究中,研究小組對4組大鼠進行了長達12周研究發現,益生菌若搭配菊糖(天然果寡糖),能抑制大鼠腸道內壞菌生長、增加腸內益生菌,相較未餵食益生菌搭配菊糖大鼠,大鼠體內三酸甘油脂減少、抗氧化能力增加、肝臟發炎受損情形減緩。
 
若依動物實驗換算,建議民眾一天喝500CC優酪乳,與2、3份拳頭大的蔬果(例如南瓜、葡萄柚、地瓜),也有此功效。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20718/133017

 

優酪乳加蔬果 可改善肝病 【2012/7/18 15:41】

自由時報
〔本報訊〕肝病是台灣一大國病,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五種特定優質益生菌加上一種天然果寡糖的混合物,能有效抑制腸內壞菌生長,增加腸內益生菌,並可改善脂肪肝、肝發炎等疾病。

 研究團隊指出,小組針對4組實驗鼠進行研究發現,相較於沒有餵食益生菌搭配菊糖的實驗大鼠,其體內不但三酸甘油脂減少、肝臟發炎受損情形也出現減緩現象,確實能改善肝部疾病。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若依照動物實驗換算,建議民眾一日飲用500毫升的優酪乳,與2至3份大型蔬果,也有同等功效。  

 據了解,保健食品業者今表示,最新研究指出,益生菌搭配一種天然果寡糖「菊糖」,能使肝臟內三酸甘油脂降低7成,並能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不僅改善肝臟纖維化,同時也緩解酒精性肝臟疾病,盼未來肝病不再是駭人的沉默殺手。研究新發現日前已與義大利聯合學會公開發表。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type=%E7%94%9F%E6%B4%BB&no=668262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