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好處多~要吃低脂低糖低熱量的優格,可以選擇DIY優格的方式~~

蘋果專欄真的蠻不錯的,點出很多關鍵點~請看懶人包....

1.優格是否對性有幫助,還需更多研究證實

2.男性要調理與生殖系統、精力相關的腎氣,可加黑芝麻粉,女性則與烏梅、紫蘇等藥材搭配,助生津、美膚

3.優格乳糖含量較牛奶少,經發酵後蛋白質、鈣質更易被吸收,適合喝牛奶會脹氣的乳糖不耐症者

4.營養師建議選低糖、低脂、原味等種類,每天最多500克,飯前飯後吃皆可

5.優格可取代飲料、沙拉醬,具有較高營養價值,又能保養腸道

6.優格與蔬果搭配,可增加纖維質攝取,更有利腸道健康

7.勿單靠優格減肥,單吃優格飽足感不夠、營養易失衡,更可能因餓過頭而暴飲暴食

 

原新聞如下,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519/34238263

 

吃優格 變瘦變美可助性

選低糖低脂款 4料理添營養

2012年05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聰明吃優格,變漂亮更健康!(設計對白)

據 美國ABC新聞網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吃優格的老鼠除了變瘦、毛皮變光澤,公鼠生殖力也提升,推估與腸道益菌有關,營養師賴聖如及中醫師張家蓓皆指 出,此研究需進一步人體實驗證實,但優格含益生菌有利腸道健康、增免疫力,膚況也會較好,中醫則認為可補脾滋陰、養血,調補生理、生殖機能。報導╱張佩玉  攝影╱高凱新

營養師賴聖如表示, 適度補充益生菌有助腸道蠕動,讓排便、排毒機能正常,皮膚會較細緻,長期便祕者規律食用,也可能清除體內1~2公斤宿便,更能維持腸璧完整性、分泌免疫球 蛋白,使免疫力提升,1天最多吃500克,並搭配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中醫師張家蓓則建議,男性要調理與生殖系統、精力相關的腎氣,可加黑芝麻粉,女性則 與烏梅、紫蘇等藥材搭配,助生津、美膚。


先了解
好吸收補虛生津

優格乳糖含量較牛奶少,經發酵後蛋白質、鈣質更易被吸收,適合喝牛奶會脹氣的乳糖不耐症者,一般人也可與牛奶交替吃。中醫認為優格能補脾養血、補虛滋陰,調理熬夜、生病後虛弱及緩口乾舌燥、煩燥、便祕等陰虛症狀。


這樣吃


1天最多500克

市售優格多會加糖助發酵、使口感變好,賴聖如營養師建議選低糖、低脂、原味等種類,每天最多500克,飯前飯後吃皆可,張家蓓中醫師則認為,優格會刺激胃酸分泌,易脹氣、腹痛等腸胃虛弱者宜飯後吃。



取代飲料沙拉醬

與含糖飲料及含反式脂肪的美乃滋、沙拉醬等相較,優格具有較高營養價值,不妨用優格取代,又能保養腸道,除了直接吃,也可將優格加1匙磨碎的原味堅果當配料,做成沙拉醬沾生菜吃。



搭配蔬果更健康

優格與蔬果搭配,可增加纖維質攝取,更有利腸道健康,如含寡糖、有助益菌增生、可健脾利腎的南瓜、山藥等根莖類,或含維生素C等抗氧化營養素及能補血、益腎的葡萄、桑椹、香蕉、番茄等。


做料理


營養均衡輕食餐

原味優格200克,加切碎放涼的水煮蛋1顆、原味堅果及青豆仁各1湯匙,及煮熟放涼的馬鈴薯丁、山藥丁及南瓜泥各50克,便是含蛋白質、纖維質、寡糖及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的輕食,可取代3餐中1餐。



水果冰沙抗氧化

取原味優格300克、芒果100克、香蕉75克及冰塊100克置於果汁機,將材料攪打均勻至冰塊變碎再倒入杯中食用,除了含纖維質,芒果、香蕉等水果中的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更有助抗氧化。



芝麻荳蔻增精力

將優格與滋養脾腎、潤腸益精、活血的黑芝麻粉、肉豆蔻粉搭配,有助增補精力,特別適合男性,做法為將原味優格150克置碗中,再直接灑上黑芝麻粉15克、肉荳蔻粉3克後即可吃。



梅蘇冷湯助養顏

女性想養顏美容,取去籽烏梅、紫蘇各10克,加300c.c.水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20分鐘、熄火放涼後,去藥渣將藥汁倒入裝有原味優格150克的碗中拌著吃,做成清爽又具生津潤膚、理氣和胃等功效的冷湯。


醫師說


寡糖助益菌增生

營養師 賴聖如
腸道本身就有益菌,除了補充益生菌,也要從洋蔥、南瓜、牛蒡、地瓜等蔬果攝取寡糖餵養益菌、促使益菌增生,從根本調理腸道健康。



勿單靠優格減重

中醫師 張家蓓
單吃優格飽足感不夠、營養易失衡,更可能因餓過頭而暴飲暴食,且市售優格1罐熱量至少等於半碗飯,又含脂肪,吃多未必有助減重。


模特兒╱蔡妤函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