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雪蓮菌治百病? 專家:沒聽過這菌種

TVBS 
 
〈獨家〉雪蓮菌治百病? 專家:沒聽過這菌種 坊間現在出現一種天山雪蓮菌,食用過的人大力宣揚它的療效,還號稱可以治療癌症,不過屏東一位周先生跟本台投訴, 家人在一場宗教活動,免費獲得了這種菌種,在加入優酪乳或者黑糖水後發酵,隔天飲用,一喝下去會有頭暈的反應,不過對於天山雪蓮菌,衛生局的食品專家強調,從來沒有聽過雪蓮菌,台灣的微生物研究,根本也沒有任何有關雪蓮菌的記載,民眾不要隨便食用,也不要迷信它的功效。

民眾周先生:「互相喝醉了一樣,臉就很紅,然後頭暈暈的。」

一顆顆富含彈性,周先生說就是這個飲品,被家人視為仙丹,天天得喝上一碗,原來這是家人從宗教活場合中,免費取得的天山雪蓮菌種,網友說只要加入黑糖發酵喝下肚,號稱療效多種。周先生:「免費的也不用錢,我就覺得很奇怪。」記者:「也不用錢?」周先生:「對,然後它會越生越多。」

網路上也流傳喝雪蓮子酵素,只要把雪蓮菌種倒入黑糖,還有過濾水,之後再放入冰箱,冰入3天發酵,之後就能喝酵素水使用,而且還號稱這天山雪蓮酵素水,除了能去斑之外,還可以治心臟病、糖尿病、癌症。

還有網友製作雪蓮子酵素的教學方式,不過菌種到底怎麼取得,上網一查,大多都是民眾網路分享,並沒有對外販售。食品衛生科長:「國內的話有查過一些論文,沒有特別查到這樣的一個菌種。」

號稱是天山雪蓮菌種,來源何處沒人保證,食品衛生科表示,確實沒聽過天山雪蓮有培養出菌種來,菌種泡黑糖水真的對糖尿病患者效嗎?網路流傳偏方還是別亂聽信,否則吃了恐怕身體出狀況。


嚇死人了!!!!菌真的不能亂吃喔!!!!!!!

想補好菌?還是DIY優格吧!

學DIY優格請看 → 手工優格DIY示範

各種優格機介紹請看 → 優格機大觀園2015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益生菌 乳酸菌 菌種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