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篇關於喝優酪乳與過敏的新聞,最重要的是,把優酪乳當水喝是沒錯的,但若把「市售優酪乳」當水喝就真的會發胖了!!!!!!!!!!!!!!!

所以~大家還是來自己做優格吧!!!健康低熱量無負擔!!!

新聞原文如下~按習慣我把重點標示囉

 

原新聞網址

吃益生菌或灌糖水?優酪乳當水喝 過敏兒反變肥胖兒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有過敏兒,抗敏、減敏大作戰,不少家長會讓小朋友飲用含有腸道益生菌的優酪乳,改善症狀,不過,醫師提醒,這類健康食品雖然可以增加腸內的益生菌,但為了養活益生菌,糖分卻出人意外的高,臨床就見到有不少的過敏兒為了追求速效,把優酪乳當水喝拚命灌,打噴涕、流鼻水症狀還沒好,倒先養出一圈肚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張棋楨表示,根據氣喘衛教學會調查顯示,全台有將近200多萬過敏兒,其中90%與遺傳過敏有關,雖然多數家長希望挑選對身體溫和無副作用的抗敏方式,但若使用觀念不正確,仍有其他問題。

張棋楨針對近10年間、523個家長與小孩都有過敏的「兩代過敏家庭抗敏行為變化」調查結果就發現,有改善過敏意願的家長從10年前的59.2%增加到77.8%,且採取居家抗敏比例也上升9.8%,其中更有超過一半家長曾選擇用益生菌改善過敏。

但小朋友接受度高的益生菌優酪乳,不但董氏基金會日前抽查發現,雖可增加腸內益生菌,但要喝到每天建議量的400毫升,額外也得喝下11顆方糖,張棋楨也說,有不少小朋友因此攝取熱量太多,改善過敏功效還沒看見,人先變胖了。

張棋楨建議,各種不同研究都顯示,益生菌的確可減少過敏性鼻炎發作機率,但最好還是挑選具有國家健康認證的產品為佳,且須遵循正確的用量,以優酪乳為例一天約以1至2瓶為限、膠囊則一天1至2顆,必須注意的是,一旦症狀嚴重時,就醫用藥仍然是快速降低過敏反應的有效方式。

調查同時發現,隨著購買成藥的比例下降,加上害怕長期用藥會傷身體,就醫治療比例已經從10年前的84.8%降為73.9%,實際詢問就醫次數降低的家長後,有約3成6認為從居家環境及飲食抗敏下手即可改善,是導致就醫比例緩降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