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用電鍋製作優格嗎?

昨天有一個也是喜愛優格DIY的小妹妹問我這一個問題,大概是每一種發酵方法都試過了,所以她現在想試試看電鍋製作,雖然也是可以,但其實不推薦...因為有點麻煩...

電鍋當然也可以用來製作優格喔,其方法步驟都與一般使用發酵器或是悶燒鍋差不多,重點還是在溫度的控制(以定溫發酵法說明)

因為電鍋並不是恆溫的家電,在電鍋內的溫度並不是不變的,所以無法維持菌種最適合的發酵溫度,而且電鍋內的溫度並不一致,很有可能底部或頂部過熱,這也會導致菌種的死亡。

所以如果堅持要利用電鍋製作優格,必須要準備一支溫度計,並時常要關注電鍋溫度的變化,因為菌種是很需要我們的關心與關懷的,若一不小心超過溫度,菌種就很不容易生存囉!

所以,還是建議利用發酵器或是悶燒鍋來做吧!既簡單又便利喔!

若是真的很想要用優格機制作優格,可以參考 用電鍋作優格~簡單DIY~

但因為電鍋優格的失敗率還是較高,可以的話用悶燒鍋 或是 選擇優格機DIY優格吧~

自製手工優格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