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都懂益生菌與益菌生的重要性,但在補充益生菌時,往往選擇了不健康的方法,比如飲用太多市售優酪乳、以不正確製作優格,或是不清楚該如何飲用優格、優酪乳,本篇就是要讓大家明白吃優格要注意的事情喔~

手工優格  

一、優格自製比較好嗎?

市面上的優格飲料或點心,通常為了迎合大眾口味,會添加過多的糖,另外在運送及殺菌過程中,也破壞了大多數的乳酸活菌,導致最後吸收到的活菌都僅餘千萬,甚至更少,故還是選擇自行製作優格為佳。

另外因台灣環境氣候影響,不建議選擇重複繁殖法作優格,還是利用定溫發酵法最為健康安全。


二、你適合吃優格嗎?

優格雖好,但並不是對所有人都適合食用。1歲以下的小寶寶,並不宜喝優格,若要補充寶寶的益生菌,最好的方法是讓餵母乳的媽媽吃優格補充活菌。

適合多喝優格的族群有:經常飲酒者、經常吸煙者、經常從事電腦操作者、經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質疏鬆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三、優格每天應該飲用多少

優格本身含有一定熱量,每人一天大約食用250-500毫升是較合適的;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手工優酪乳  

四、優格可以加熱後飲用

優格是可以溫熱後飲用的。優格中的乳酸菌可以使腸道的酸性增加,可以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若將優格進行加溫處理,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因此說優格是可以加溫後飲用的。

建議可把優格放入45度左右的溫水中隔水加熱,緩慢提高溫度。

五、最好不要用優格充饑

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pH值是 2),優格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其保健作用會大大減弱。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飲用,因為這時胃液被稀釋,胃內的酸鹼度最適合乳酸菌生長。 

此外,在晚上喝優格好處會更多一些,但晚上喝完後,要及時刷牙,因為優格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健康從學習DIY優格開始~~

免插電優格機DIY示範

電鍋優格DIY示範

優格機大觀園~優格機全蒐錄2015

●本部落格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arrow
arrow

    yogur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